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宣讲活动
2020-11-03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落实,帮助我校大一学生了解东南大学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和办法,适应新形势下国际化教育的新模式,10月30日,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宣讲会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宣讲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吸引了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互动。

     宣讲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涓首先对我校本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进行了说明,鼓励大一新生能充分利用学校优质国际教育平台,胸怀天下,努力开拓国际视野,对个人未来发展方向有全面的认识和规划,在掌握本专业知识、培养卓越专业素养的同时,培养国际竞争力和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随后,教务处、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老师和往届出国学生代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精心准备和详细解答。教务处秦艺洢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总体情况、各级各类国际交流项目、资助政策,重点介绍了今年新的国际线上课程资助办法以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徐鹏程老师就学分认定原则及成绩记载等学生学分成绩管理规定作了具体说明。两位曾分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习交流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国外学习的感受和申请经验。为帮助大一新同学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和项目情况,教务处同时还编制了《东南大学2020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指南》和《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心得选集》,近期分发到全校新生手中。

     今年全球疫情对高校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针对严峻形势,积极探索拓展线上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新形式、新渠道,联合国外高校、外教建设线上全英文国际课程资源,举办线上国际暑期学校。同时,针对线上国际课程学习,制定了相应的课程学分认定和资助办法。在开展线上联合国际化教学的同时,学校进一步加强我校全英文课程资源建设,对前期立项的全校全英文示范课程中期检查的同时,启动新一轮全英文示范课程申请建设工作。今年新建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课程资源和教育教学平台,助力学生发展。

     本次活动作为教务处面向本科新生的国际交流学习动员和政策宣讲会,拉开了新学年国际化交流学习宣讲的系列活动的序幕。近期也陆续推出了具体不同类型的国际交流学习的线上、线下专题宣讲会,以及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线上讲座,欢迎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参与。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