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第四周人文讲座预告
2020-10-19

第四周人文讲座预告


南京大学哲学系张亮教授讲座预告

2020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制度自信教育专场讲座

“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二)


 演讲人:张亮(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哲学系教授)

 主  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的我们

 时  间:10月19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张亮教授简介



 张亮,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南京大学赵世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暨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工程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修订组成员,国家统编高中政治《哲学与文化》共同主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3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入选“江苏青年社科英才”,2017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

 张亮教授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西方左派思想史、历史唯物主义等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合著、编著、译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研究论文、评论和译文27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160余篇。主持建设了《理解马克思》(2017)《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8)等2门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推荐理由


 张亮教授的演讲有高度有深度,又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对各种社会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令听众深受启发和鼓舞。





名古琴艺术家马维衡教授讲座预告


2020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制度自信教育专场讲座

“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三)


 演讲人:马维衡(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广陵琴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主  题:高山流水觅知音

 时  间:10月22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马维衡教授简介

 马维衡,先后师从广陵派琴家胡兰,胡荫乾,林友仁先生。现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广陵琴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乐器协会古琴研究会副会长,扬州市汉风古琴制作技术研究所所长,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重庆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推荐理由


 马维衡教授是享有盛誉的现代广陵派琴家、中国斫琴名家。他的演奏追求平和、自由、跌宕、悠远与舒展惬意的情趣,集诸家之所长,并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与特点。他在古琴研制上同样成果斐然,其制作的古琴被世人称为“马琴”。铮铮弦上音,悠悠古琴曲,本次讲演会上,东大学子不仅将充分领略居于“琴棋书画”之首的古琴艺术的源远流长,还将体会历代圣贤雅士以抚琴来修身养性、寄托情志的高雅志趣。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