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我校2024届应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3-05-16


各学院2024届应届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学[2012]1号)、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苏教指通[2023]13号)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加强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在就业活动中的有效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各学院2024届应届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四年制专业2020级在校在籍本科生,五年制专业2019级在校在籍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2022级在校在籍学生)

二、具体安排

采集时间2023年5月16-2023523日(每天08:00—18:00)

采集办法:为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本次图像采集启用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采用“江苏图采”图像远程采集系统进行线上采集操作手册见附件1,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方法见附件2

具体要求

  1. 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建议以光线良好的白墙作为拍照背景,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 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 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宜化妆。

  5. 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和白色上衣)。

常见不合格照片及解决办法见附件3

三、收费标准

经报省物价主管部门备案,省招就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图像采集、实名验证、后期制作、排版冲印、统一寄送等服务;为每位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和5张纸质照片;收费标准为15/人(纸质照片和电子图像由省招就中心统一交付学校)

四、重要提示

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就业推荐表、学信网、智慧就业平台等就业、求职、学历查询等重要方面。请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严禁翻拍现有照片避免过度化妆、美颜、PS修图等,以免照片不合格无法通过审核,影响上述使用。

港、澳地区学生登陆系统填写身份信息时请使用港、澳地区身份证,台湾地区学生请使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采集过程中,小程序常见问答见附件3。如有其他问题,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各学院教务老师电子邮箱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213/c21689a317965/page.htm),或教务处学籍科(电子邮件:xjk50227@outlook.com)。



教务处

2023516




附件1:学生用户使用指南20230224.docx

附件2: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20230220.docx

附件3:常见不合格照片及解决办法.docx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