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有图信息
 
 
 
张广军校长一行来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考察调研
2020-09-30

    9月28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一行到教务处考察调研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副处长王栓宏、沈孝兵、吴涓、张力、陆金钰、章炜;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汤勇明部长、顾建新副部长、郝杰老师;教育技术中心姜昌金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由孙伟锋处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教务处自疫情以来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随后详细汇报了教务处全面实施《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过程中,围绕五大改革任务,不断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所做的相关工作。重点阐述了教务处在2019级本科生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以及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所获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思路。

    汤勇明部长做了题为“敢用真用善用教学质量评价,建立健全建优教师发展培训体系”的部门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学校现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和教师发展培训体系的基础和不足,探讨分析了未来的改革和努力方向。

    张广军校长、金保昇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就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评价等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探讨。

    金保昇副校长对教务处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结合《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对标五大改革任务和二十条重点工作,应该集中精力总结凝练、培育有标志性和高显示度的成果,金校表示,教学改革要重点关注实际执行,避免推动落地过程可能出现的偏差。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在疫情期间的辛勤工作,他说,疫情对教学的冲击最大,教务处及学校各部门面对突发状况,及时响应、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和政策引导,切实保障了各项常规教学工作平稳进行。他指出,今年是实施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并基本形成一流本科教育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应该对标行动计划改革任务、梳理重点工作清单,固化成果、形成经验,并产生标志性的成效。针对教学质量的评价,张校长表示,没有评估就没有质量,教学评价是监管底线,要努力形成全过程、全覆盖、全保真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张校长最后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工作,持续产生东大标杆故事、发出东大教学好声音,引领国内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东大贡献。(教务处王璐露)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