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有图信息
 
 
 
足不出户,研学不误——2020年东南大学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2020-05-1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东南大学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校开展了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本期检查为期一个月,于5月13日圆满完成。

   东南大学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自立项起已满3个月,因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尚未返校,项目的前期研究主要由学生在家自主开展。为了督促学生在家自主研学,解决学生课外研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项目研究进度和质量,本次中期检查采用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

   各个学院线上答辩形式略有不同,建筑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交通学院等学院在保证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将评审专家线下集中在会议室,各个项目组在线上答辩,接受专家提问。大部分学院是采用网评或者专家和项目组同时在线上进行答辩和提问的形式进行中期检查。

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计算机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6e8e53a25043b42abb40adf2b886896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电气学院

电气学院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不能按期返校对学生的自主研学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同学们根据居家条件和项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

   土木工程学院的“SUPERBALL——基于索杆张力结构体系的智能球形机器人”项目组,纵然疫情当头,但小组科研热情不减,从网上购置了可变杆长晾衣杆、螺钉、弹簧、尼龙绳,并成功于项目研制初期完成了可以手动变杆长的张拉整体,为模型理论实验打下可现实模拟的坚实基础。

10171650018eec1f7ed4a96748b04d5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校、院级SRTP项目中期检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型星载共形天线设计和3D打印验证”项目组,项目组成员利用2月中旬至4月中旬的时间,基于电介质材料的电磁特性提取和测量算法,利用MFC编写开发了相关小程序,还制作了软件使用说明书,对于软件的功能、使用限制和不足均进行了阐述,便于使用者更好的使用该软件。

   本次中期检查共检查项目1398项,其中获得优秀263项,良好394项,通过720项,延期20项,不通过1项,中期检查成绩为优秀和良好的项目将获得申报省级、国家级SRTP项目的资格。

   为了更好的助力学生在家开展课外研学,2020年校级SRTP项目的经费采用补助的形式直接发放至项目负责人银行卡中,项目组可以在家采购实验耗材进行自主研学。同时学校还开展了东南大学第一届物联网设计竞赛,由组委会给报名参赛的同学邮寄参赛硬件设备,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必做任务的设计与制作,并撰写相应的设计报告,目前已邮寄设备100余套。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