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线上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汇报圆满完成
2020-03-13

    2020年3月11日下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东南大学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线上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圆满完成,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9位老师和10名参加毕设的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会面。教学系副主任张小强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报告会开始之前,老师和同学们便提前上线调试会议软件,确保软件运行良好,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会议过程中,10位同学分别运用会议软件的屏幕共享功能向所有参会师生展示了开题报告PPT,并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关键问题及难点、进度安排、研究进展情况、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完整系统的汇报。学系的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报告均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和点评,并与大家一起就选题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深入地讨论,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突发的疫情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学系的老师也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对部分原有的毕设课题进行了及时的调整。杨瑾老师指导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下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课题,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面向民众开展了网络问卷调查,研究结果将对指导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心理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张红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寒假期间膳食摄入及情绪性进食情况的调查研究”,在各位老师的建议下修改为“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膳食摄入及情绪性进食情况的调查研究”,目前已面向我校学生开展网络问卷调查,研究结果将为指导大学生的合理膳食提供科学依据,为我校学生的膳食指导做出贡献。

    最后,教学系主任孙桂菊教授对本次线上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孙老师对各位同学熟练应用线上软件精彩地展示开题报告进行了肯定,对开题报告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的后续毕设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线上开题报告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也是一次珍贵的体验,让他们获益匪浅。管贵珍同学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能和老师面对面,但这次线上开题很顺利,老师们对我课题给予了充分的意见和建议,让我的课题能够更加完善,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耐心指导。”马雯青同学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准备开题和开题汇报过程中,我收获很多,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我会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虽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师生在校园见面的日子得以推迟,但利益于发达的网络科技,公共卫生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所有老师将和本科毕业班的同学们一起共克时艰、积极应对,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设计的各项工作。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