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关于开展2020年赴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2-19

各院系、教学单位:

    为切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水平、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组织水平,全面提升我校全英文课程质量,学校与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Maryland, College Park)、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合作开展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项目选派我校教学一线教师赴美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跟班听课,学习国外大学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回国后为本科生开设全英文课程。现将有关选派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德才兼备;

(2)具备较好的英文授课能力和专业教学基础,教学工作量饱满,能适应全英文环境下的交流与学习,回国后能承担至少一门本科全英文课程的教学任务。

(3)对已承担或即将承担我校全英文课程、以及曾在国外获得学位或有国外教学工作经验的教学一线教师优先考虑。

2. 申请时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者,请在申报表中注明:

(1)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2)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3)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留学3个月(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高级班结业证书;

(5)雅思(学术类)6.5分(含)以上、托福网考95分(含)以上。

3. 派出时间

  约为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

二、经费资助

  我校支持选派教师往返一次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费、项目培训费,出国期间保留正常工资待遇,并按照1800美金/月标准发放教师培训期间补贴。其他费用自理。

三、申请及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教师根据本专业教学安排以及外方大学开设课程情况,选择2-3门拟跟班听课课程(参考2019年秋季学期),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提交学院教学负责人;

(①马里兰大学专业匹配及课程情况详见附件2;②田纳西大学专业及课程情况详见:https://bannerssb.utk.edu/kbanpr/bwckschd.p_disp_dyn_sched,选择对应学科专业、校区UT Knoxville)

2. 学院推荐。经学院教学负责人邮件审核同意并填写推荐意见后,于2020年3月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3007674@seu.edu.cn。开学后将经学院教学院长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九龙湖J5-207);

3. 学校考核。经我校专家组对申请人全英文试讲考核、外方英文视频面试,结合外方大学可接纳专业及名额情况最终确定派出人选。

四、项目管理及任务要求

1. 教师派出前应按学校要求办理因公出国报批手续,同时签订工作任务书,学院督促其按时保质完成。在外期间,须遵守外事和学校纪律,定期和学院联系,沟通学习生活情况。

2. 回国后需提交一篇学习总结报告,一式两份,分别交至所在学院与教务处(不少于8000字,中文,可附相关照片);

3. 及时跟踪了解国外大学在专业课程教学组织、管理、实施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回国后半年内需在学院/学校进行专题汇报,一年内发表至少1篇相关教学研究论文;

4. 项目完成回国后需在一年内为本科生开设至少一门全英文授课课程,能够接收外国交换留学生同堂听课。学院需落实后续全英文课程教学及教学成效跟踪。

联系人:秦老师,电话:13914730521,电子邮箱:103007674@seu.edu.cn

附件1 东南大学2020年赴美全英文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教师申报表

附件2 东南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匹配专业及课程情况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8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