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外方取消项目】2020年暑期以色列理工学院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20-01-14

接以色列理工学院通知,本项目延长项目报名时间。

现将项目申请时间节点更新如下:  

4月24日前,学生在线校内报名。

4月27日前,学院在线审核。

4月30日前,外方官网申请。http://regint.technion.ac.il/

 特别说明:

1. 外方提供早鸟报名奖学金延长至4月15日,在此日期之前前完成外方官网申请并成功提交申请费,录取后即可获得“Early Bird”早鸟申请奖学金。请尽量在此日期之前完成全部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2. 请同学们在报名前仔细阅读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时间、费用、课程情况,务必与家长沟通征得同意。录取学生后续能否派出交流,需视境外当地疫情情况及国家政策而定。建议在向外方缴纳项目费用前了解项目退费政策,延后预定项目机票,以免造成个人损失。

3. 延期开学期间,校内成绩单可直接向校档案馆archives@pub.seu.edu.cn邮件申请,邮件中写明:本人姓名,学院,专业,一卡通号,身份证号,联系电话。档案馆办理时长五个工作日。流程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228/c21679a318686/page.htm 

其他事项均参考第一轮报名通知。


教务处

2020年3月27日


---------------以下是第一轮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合作协议,学校将选派优秀本科生于2020年暑假赴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专业课程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理工类大学。在2019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列全球第85名,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百强名校。理工科常年排名世界前50,计算机科学名列世界前20。

以色列理工学院坐落于以色列北部的海滨城市海法,奠基于1912年,1923年爱因斯坦来到以色列理工学院,学校正式举行开学仪式。学校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飞速发展,成为以色列理工领域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中心。在纳米科技、生命科学、干细胞、水资源管理、可再生能源、信息科技、生物科技、材料工程、太空和工业工程以及医学等领域,备受全球肯定,带领发展的先河。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全世界仅10家曾组建及发射人造卫星的大学之一。2004年-2013年,有三名学院教授获得诺贝尔奖的殊荣。调查显示,以色列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和经理人中,70%以上毕业于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一把手中,68%毕业于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电子行业的经理人中,74%持有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

二、项目基本情况

1. 项目简介:以色列理工学院暑期课程学习项目现已开展七届,一直深受好评。2019年度暑期课程学习项目吸引来自清华、浙大、复旦、同济等国内30多所顶尖高校学生参加。暑期项目期间,学生可申请一门专业课程。共有以下六门专业课可以选择。

•Landscape and Environment 景观与环境

•Advanced Inorganic Chemistry 高级无机化学

•The Web as a Learning Environment 网络作为学习环境(科技教育)

•Image Processing and Analysis 图像处理与分析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机器学习导论

•Advanced Topics in Quantum Information量子信息学

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除了专业课程,项目期间还安排了一门以色列文化课程,组织文化旅游、特色讲座等丰富的活动。

更多信息详见项目官网:https://int.technion.ac.il/academic-programs/short-term-programs/summer-school-of-engineering-science-2/

有意向申请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大学项目介绍主页查看课程安排,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的课程。

2. 项目时间:2020年8月4日至8月26日

3. 报名对象:我校理工科2017级(大三)、2016级(仅五年制大四)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

4. 申请基本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满足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 3.0(四分制)或均分不低于 80 分(百分制),且无不及格课程;

3)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适应全英文学习和生活环境。申请时已获得雅思、托福或 CET-4、CET-6 成绩用以证明外语水平(四选一即可)。

三、费用和奖学金

1. 项目费用(自行向外方缴纳):申请费:50美金;学费:4500美金(早鸟奖学金优惠后学费2750美金)

2. 奖学金:

(1)外方部分课程提供全奖:“景观与环境”和“网络作为学习环境”两门课择优提供全额奖学金(50个名额);全奖一般包括:免收项目学费、住宿费、外方组织的境内旅费、免费提供一周五日的午餐(具体以外方录取通知为准)。

(2)外方早鸟报名奖学金:在2020年3月13日前完成外方官网申请并成功提交申请费,录取后即可获得“Early Bird”早鸟申请奖学金。

(3)往返机票资助:获得录取的学生应优先向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申请从中国往返以色列的机票资助;未申请到CSC资助的学生,可向我校申请往返机票资助(需获得校内学分认定、且无不及格课程的本科生)。校级资助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且与三个月以上学期交流校级资助不同享。

四、申请流程

3月5日前,学生校内报名。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学生登陆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教务助理老师联系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已获得雅思、托福成绩的应将成绩单复印件提交至学院教务老师以便审核。

如需要申请学分认定,需在申请前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并在信息门户提交申请表后,同时填写学习计划表。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3月9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学生处在线审核。

对所有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的学生,经学院推荐、学校综合审核、教务处公示后统一向以色列理工学院推荐提名,最终由对方大学决定是否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

4月1日前,被推荐学生根据项目介绍要求准备申请资料(见附件),在以色列理工网上系统进行注册和递交申请(http://regint.technion.ac.il/)。注册时下拉菜单选择:summer programs以及summer schoolof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建议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具体要求至外方官网注册后查看):个人简历、官方校内成绩单(4.0 制)、一封推荐信、英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任选其一)、护照照片页、个人陈述

6月初,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全额奖学金录取的同学向CSC在线申请机票资助,获得部分奖学金录取的同学向我校在线申请机票资助。

五、特别提醒

1. 校内出国审批

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学生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由国际合作处办理批件并提供学校派出函,可供签证时使用。

2.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3. 本科期间出国交流有关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jwc.seu.edu.cn/gj/24744/list.htm

六、项目联系人

1.东南大学联系人:教务处秦老师电话:52090230 Email: 103007674@seu.edu.cn

2.以色列理工联系人:邮箱:summer@int.technion.ac.il


教务处

2020年1月14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