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天空辐射制冷技术及其应用
2019-12-16

讲座名称:天空辐射制冷技术及其应用

主讲人:赵东亮

主讲人简介:赵东亮,博士、研究员。曾入选优秀青年学者。2011.08-2014.08美国怀俄明大学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博士;2014.01-今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博士后。主要从事辐射制冷以及建筑节能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在《Science》,《Joule》,《Applied Physics Reviews》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3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1篇),其中包括《Joule》在内的第一作者SCI论文12篇,通讯作者SCI论文3篇,影响因子>10论文6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1篇。论文共计被引1100余次。赵东亮博士的研究成果曾入选2017年度物理学10大突破,并被全世界上百家媒体报道,其中包括《Forbes》,《The Economics》,《BBC》,《ScienceDaily》。此外,赵东亮博士还担任了20余种SCI期刊的审稿人,并曾于2016年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颁发的最佳审稿人奖。

报告内容:

1.课题组简介,主要介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情况;

2.天空辐射制冷技术,主要介绍辐射制冷技术的的提出背景、工作原理;

3.天空辐射制冷技术的应用,主要介绍该技术在当前环境下的研究成果、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

4.讲座结语和对同学们的寄语。

讲座时间: 2019年12月19日(周四)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J6-103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12月16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