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面向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单分子检测和柔性可穿带传感技术
2019-11-29

讲座名称:面向生物医学大数据的单分子检测和柔性可穿带传感技术

主讲人:巴龙

主讲人简介:

巴龙,1964年生,教授/博导。1980年本科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材料与应用化学系,1987年硕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复合材料专业,199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1987-1992年在航天工业部液体火箭发动机研究所工作,1997-1999年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1999年至今在东南大学生医学院工作,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DAAD访问学者。

报告内容:

物单分子检测技术以显微学、单个蛋白质检测、DNA测序为基础,逐渐从细胞的分子机制出发,建立单细胞生物学的全景认识,从而全面掌握生命过程的物理、化学基础;医学正在从普适医疗技术向个体精准医疗技术快速发展,对人体生命过程需要建立全面精确的理化指标监测,通过宏观指标结合微观机理分析,建立对人生命全过程精确监护,生命状态优化调控,为人类生存创造最佳状态,正在发展仿生的可穿戴器件,为广大人群提供无感、免维护长期佩戴系统,连续信息收集,最大限度记录人体体征、生化指标,形成具有诊断意义的生物医学大数据收集、处理、使用,为人类健康做出重要贡献。本讲座通过介绍科学研究前沿和市场应用机遇,用实例分析科学驱动、应用驱动形成科学问题的过程,引导本科生通过课外实践接触学科前沿,建立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能力,培育未来职业选择导向。

讲座时间: 2019年12月1日(周日)18:3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J4-204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29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