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有图信息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2019-11-13

       2019年11月10日,教务处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吴娟、教务处党支部在职与退休党员同志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涓主持。

      活动首先邀请了教务处党支部退休党员参观九龙湖校区,共同参观了新建智慧教室和教务处工作空间,并就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座谈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吴娟首先强调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所有党员需要贯彻学习的。工作岗位有退休,共产党员没有退休,要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一辈子的信仰和初心,做到党员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情怀永不退休。最后,她希望教务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涓介绍了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进展情况。她介绍到,教务处党支部按照教育要求,统一规划认真贯彻实施教育和实践活动。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院系调研、学生座谈会、基层党课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师生一线了解本科教学各方面情况,及时发现现存问题,收集了大量宝贵的意见的建议,教务处稳步推进,压紧压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从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以期形成切实有效成果。

       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也代表教务处党政班子发言。他首先对各位党员克服困难参加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向各位退休党员介绍了教务处工作的新变化与新挑战,包括《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启动、智慧教室的建设、招生办的机构调整以及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政策变化等。他希望教务处全体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最后新老党员在新桃园食堂一起包饺子,话初心,体验学校不断改善的教学生活环境。整个活动气氛融洽,在家一样的温馨氛围里,新老党员就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受到了教务处大家庭的温暖与凝聚力。


(文:孔羽,图:舒晓梅)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