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带队赴体育系走访调研
2019-11-13

       11月5日(周二)上午9:00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副处长王栓宏带领教务处办公室王璐露、教务科朱天云、学籍科蒋春露一行赴体育系走访调研。体育系党委书记蒋波、系主任金凯、系副主任智永红、沈辉、姬晶晶、办公室主任张来明、教务助理余家仪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教务处孙伟锋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宗旨和教务处近期工作重点,希望借此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体育课程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求共同探讨寻求解决办法,切实保障我校体育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体育系系主任金凯介绍了体育系整体情况,从选课、成绩管理、高水平运动队学生教学、少年生体育教学管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以及KPI考核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体育系党委书记蒋波结合自己到体育系后的切身体会,提出了体育课程教学与一般课堂教学的区别以及体育教师在论文发表、职称晋升等问题上遇到的困难。随后副主任沈辉、智永红、办公室主任张来明等老师就体育专业教师招聘困难、高水平运动员免研政策、教育部关于“未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不得毕业”的要求如何落实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孙处代表教务处针对体育系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了回应并提出建议:

       1、充分理解体育课程的特殊性,会考虑在排课、调课等问题上的特殊情况,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可随时与教务处相关科室沟通,教务处会全力配合;

       2、在职称晋升和论文发表方面,教务处已向学校申请了教学岗的副教授,名额相对比较少,如果学校审批通过,基础课程教学的老师会多一条晋升的通路;对工作效果的评价应该有相应的可量化的标准,体育系可以考虑加强体育学科的教学研究,鼓励教师发表相应的论文,在KPI考核中加大对这方面的政策倾斜;

       3、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定位是学校历年中存在的问题,招生与后面的培养一定要挂钩;在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上应充分发挥体育系硕士点的优势,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在本校无体育类本科学生的情况下,可考虑试点开设体育类辅修专业,在此基础上可进一步设立体育类本科专业,同时吸引高水平体育类院校的学生来报考我校体育专业研究生;

       4、在落实教育部“未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不得毕业”等要求时,需要体育系对其他高校做进一步调研,研究并形成我校切实可行的方案,教务处会配合将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本次走访调研双方参与老师都收获颇丰,教务处将同体育系合力推进和提升本科体育教学相关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蒋春露,图:余家仪)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