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财务管理、会计与企业决策
2019-10-21

讲座名称:财务管理、会计与企业决策

主讲人:吴芃

主讲人简介:吴芃,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美国会计学会(AAA)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资本市场会计和财务管理的研究。尤其是对上市公司盈余管理、公司治理和财务危机预警问题的研究。1994年9月-1998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国际会计专业本科;2001年9月-2003年3月:东南大学经管学院产业经济学财务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2003年9月-2010.9: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报告内容:

会计信息是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以及资金变动的财务信息,是评价经营业绩进行再生产或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但其具有信息披露格式化、滞后性、历史性、人为性的局限性,本次讲座将深究剖析其背后的原因,并介绍克服会计信息本身局限性的对策。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财务会计为决策提供信息,通过讲座同学们可以在了解会计学知识的基础上,学会巧妙运用会计信息进行投资决策。

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6日(周三)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J4-104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10月21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