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有图信息
 
 
 
教务处“学习困难和帮扶座谈会”举行
2019-10-16

      9月29日下午,教务处 2019-2020学年“学习困难和帮扶座谈会”在教学楼教四104举行,八十余名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王栓宏副处长带领教务科、学籍科党员参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学业预警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学生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学生学业水平,早日完成学业。

      座谈会开始,王栓宏副处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会以听取学生关于学业方面的问题为主要内容,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为目的,并代表教务处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所有学生给予了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够在东南大学的良好环境下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学籍科郑楷鹏老师针对2017级及以前学生、2018级及以后学生分别介绍了各年级不同的学籍审核要求,分析了部分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学习困难的可能原因,并介绍了我校学习辅导中心的学习辅导内容和多种学习辅导形式,希望相关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辅导中来,并对学习辅导中心的现有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师生座谈环节,现场学生提出了留级后的学籍审核、思政类课程学分变化后的补修政策、不及格课程的重修和免听、课程替代、休学复学等问题,王栓宏副处长和教务处其他老师首先对学生关注较多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座谈会结束后又针对部分学生的特殊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单独了解并积极解决。

      王栓宏副处长强调,教育部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学校在严格执行教育部要求的过程中,秉着人性温暖教育的精神,切实从学生角度考虑,积极了解学生的学业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顺利度过难关,希望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早日完成学业。

(文:柏云)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