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未来数字社会的技术与挑战
2019-10-14

讲座名称:未来数字社会的技术与挑战

主讲人:Olivier Bonnaud

主讲人简介:法国雷恩一大荣休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曾获江苏省友谊奖。Bonnaud教授1985年在雷恩一大创建了微电子实验室和作为“国家公共事务组织”(GIP)成员单位的“西部微电子共享中心”(CCMO),管理运行25年。2010年,Bonnaud教授任GIP-CNFM(国家微纳电子技术教育协会)执行主任。共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集论文500余篇。除学术研究,Bonnaud教授还致力于工程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

报告内容:

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互联设备发展下,社会逐渐向数字化演变。这样数字化演变高度依赖于使用微电子技术的设备的物理实现和在各种领域的应用。这些设备的数量在过去10多年里呈指数增长,预计在未来20年里将继续以类似的速度增长。因此,大量挑战出现:为了在技术上实现演变需要大量在电子领域和应用领域的创新,对多学科交叉要求提高。同时能源消费与这种指数增长。如果没有对微电子产业及所有相关设备强有力的干预,数字化演变所需的全球能源消费在不到二十年里将高于2018年地球的能源消费总量。最后,对毕业生、硕士和博士的培训必须能够加深知识,学习专门知识,并通过终身学习为他们整个职业生涯提供充分的适应基础。事实上,由于快速发展应该会继续,今天可用的技术可能在十年后就会过时。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详细介绍这些挑战,使得学生学会应该如何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应对这些挑战。

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17日(周四)18:3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J3-202

                                                   教务处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10月14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