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飞天英雄的足迹
2019-09-25

主讲人:陈善广

时间:2019年9月26日(周四)晚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J3-105)

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善广,湖南祁东人,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学专委会主任委员,《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航天员》主编。国家973重大基础专项首席科学家。我国航天医学工程学科、人因工程学科带头人。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哈工大等高校兼职教授、博导。

 1992年起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全过程研制及历次载人发射任务,曾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负责航天员选拔训练、航天食品、航天服等航天员系统与环控生保分系统研制工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实施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创建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致力推动航天医学工程、人因工程学科的丰富和发展。1995年当选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199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获国家载人航天突出贡献奖章,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2006年获曾宪梓航天基金奖,评为科学中国人2007与2008年度人物。武汉大学第四届杰出校友。

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成果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科普作品5部,译著3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


推荐理由:

   茫茫太空,神秘深邃。迄今为止,探访者不过数百,他们被冠以一个神圣的名称:航天员!他们无疑是人类的幸运儿和佼佼者。航天员是如何脱颖而出的?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面对严酷的太空环境和条件,他们又经过了哪些艰苦的训练才能胜任飞天任务?本讲座从航天员的选拔训练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航天员的健康保障、太空的衣食住行等一系列公众感兴趣的问题,解读航天医学工程学的理论与技术,与大家一起分享航天员丰富多彩的太空生活与工作。

WechatIMG3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