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脑洞大开—智能化工程施工
2019-09-25

主讲人:郭正兴

时间:2019年9月25日(周三)晚18: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郭正兴,男,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8月生于江苏省启东市,1982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南京工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后进入土木工程系施工教研室任教,并于1988年获得东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于1988年赴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研修。郭正兴教授作为项目第一完成人(东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大跨空间钢结构预应力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他还担任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委员会委员、模板与脚手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土建学会施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也是《施工技术》杂志编委。郭正兴教授主编了由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建筑施工》教材,并已再版了五次。也是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科技版《建筑施工》的副主编。郭正兴教授直接参与了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工程、深圳跳水游泳馆工程、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天津泰达会展中心、郑州会展中心和成都会展中心等多项重大工程的施工,担任过南京玄武湖隧道工程、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南京长江二桥和三桥、南京赛虹桥立交桥工程施工顾问。

    讲座简介:当前科学技术进步,信息交叉融合促进了学科专业的知识交叉,本讲座郭正兴教授将结合他的江北市民中心工程5200吨钢结构智能化整体提升和监控以及苏州青山大桥钢箱梁步履顶推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大型工程亲身实践,讲述土木工程正进入数字设计、数字制造和数字建筑的新时代,多专业多学科的交汇融合成为发展方向。

推荐理由:工程项目是以工程建设为载体的项目,是作为被管理对象的一次性工程建设任务。它以建筑物或构筑物为目标产出物,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按照一定的程序、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并应符合质量要求。而工程施工的决策和技术一直以来都是工程项目的重中之重。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发展,如何结合现代科技,充分发挥智能化在建设当中具有的功能成为了当前工程施工的关键之一。本场讲座郭正兴教授就将以此入手,带领同学们领略智能化工程施工的种种奇妙的技术,并在此过程中给予同学们新的思考,启发同学们打开脑洞,让思维发散开来!相信通过郭正兴教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认知会有一个新的看法,思维角度也将变得更加的开阔!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