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我校成功举办东南大学2019年课外研学宣讲会
2019-09-23


2019年9月20日晚,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东南大学2019年课外研学(SRTP)宣讲会在九龙湖校区教3-205教室成功举行。

此次宣讲会面向大一大二学生,旨在宣传SRTP活动,介绍优秀经验,动员申报2020年SRTP项目。

首先由教务处任亚梨老师从SRTP学分获取途径、SRTP学分认定事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智能管理系统、SRTP项目成果交流与展示途径等多个角度详细地介绍了SRTP相关政策,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大家对SRTP有了初步了解。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李想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获得了3项国家级、7项省级学科竞赛等众多奖项,他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和竞赛经验,并就“怎样有所权衡地参加竞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强调了组建合适参赛团队的重要性。他风趣幽默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新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发言踊跃,掌声不断。

经济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万思远则叙述了自己不平凡的创新创业之路。他借助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项目成果汇报如何才能引人入胜的经验,现场进行具体展示。他通过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国赛金奖和创业成功并不是想象中的遥不可及,鼓励大家在创新创业中脚踏实地,挥洒青春,拼搏进取,最终方能收获成功。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宋毅恒就论文写作与获得专利授权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自己大一对学术科研一无所知到大二因缘巧合迈上科研之路的历程,强调了把握机遇和拼搏的重要性,以“投稿Nature”为例阐述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相关步骤,并以自己的“灵光一闪”阐述申请授权专利并不困难。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科研的纯粹,勉励有志科研的同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宣讲会吸引了全校各学院的众多学生,为广大学子与优秀学长零距离交流提供了桥梁。“我还年轻,我想把梦一直做下去。”正如宋毅恒所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竞赛梦、科研梦、创业梦,东南大学的SRTP活动将持续给学生提供课外研学的新平台,高起点,助力学生开启逐梦之旅!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