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再生医学
2019-09-03

讲座名称:再生医学

主讲人:Lars Bolund

主讲人简介:

Lars Bolund博士,丹麦Aarhus University生物医药研究所教授,华大基因Lars Bolund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在全球顶尖医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 Stockholm Sweden)获得医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遗传学研究,发表40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18篇发表于Cell, Science and Nature系列)和专利。先后获丹麦皇家Dannebrog骑士勋章、一级骑士勋章等多项荣誉。曾在瑞典、英国、美国、丹麦、中国等多个国家大学和研究机构任职,2009年获中国国家友谊奖。

报告内容: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神经退化、癌症及其他器官退化等慢性退行性疾病使得老龄化社会面临严重健康危机。随着生活条件改变,我们可以使用再生医学修复年老受损的组织器官。高效经济的基因组和转录组测序技术可用于发现基因变异并阻止退行性疾病的发展,为给不同人群寻找更好治疗方法打开了机会大门。本场讲座特邀华大基因Lars Bolund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Lars Bolund教授,介绍基于延长健康寿命这一目标所开展的围绕基因编辑、激活体内机制再生组织器官、退行疾病发展及再生医疗等技术的研究。

讲座时间: 2019年9月6日(周五)14:0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J3-10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9月3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