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基因和组学之我见
2019-09-03

讲座名称:基因和组学之我见

主讲人:杨焕明

主讲人简介: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员、理事长。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德国、印度国家科学院以及丹麦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曾获2002年美国 《科学美国人》杂志的 “2002年度世界科学领头人”、2006年 TWAS的“生物学奖”、2010年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的“卓越科学成就奖”等多项荣誉及奖项。

报告内容:

DNA 双螺旋模型的建立和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HGP)的完成、“组学”相关技术的相继问世以及规模化、产业化和智能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深度改变我们对生命的认识,也影响了我们对人类未来的思考,特别是对未来生态、食物和健康等方面的思考。本次讲座特邀二十年前中国参与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东南大学校友杨焕明院士与大家互动并分享他对组学发展和人类未来的预测和关切。

讲座时间: 2019年9月6日(周五)16:00

讲座地点:九龙湖校区J3-104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9月3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 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