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发展核能与核安全
2019-09-02

主讲人:于俊崇(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题:《发展核能与核安全》

时间:2019年9月2日(周一)下午15: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嘉宾简介:

于俊崇,196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参加工作后一直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及其前身单位从事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核动力总体等设计研究工作。先后组织或主持我国军用、民用反应堆的研制、工程建设等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荣获国防科工一等功2次、国家五一劳动奖章1次;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重大贡献奖及金质奖章1次。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简介:

作者针对目前国内核电发展中存在的不利于核电发展的几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核电是安全、清洁能源,中国必须发展核电,但当前国内核工业体制不符合“领跑”世界”核电技术发展的需要。作者对什么叫核安全?怎样才算核安全?如何发展核电?中国目前核电体制如何理顺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供大家讨论、批评。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