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课外研学讲座——一个材料化学家的梦想:能源、粮食、淡水和健康
2019-05-29

讲座名称:一个材料化学家的梦想:能源、粮食、淡水和健康

主讲人:危岩

主讲人简介:危岩教授,清华大学化学讲席教授,清华前沿高分子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特聘专家,2005年度长江学者。目前为止,发表论文412篇(SCI引用4800余次,H指数37),编专著2本,获美国专利10项,数百次被世界各地邀请做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可再生能源、粮食、淡水和健康是人类生存的保障,这也是我们材料化学家应该全力奋斗的目标。近年来,我们团队对此目标有些尝试并有一定的进展,向大家汇报并欢迎合作:(1)用纳米固定化酶技术将人类不能消化的生物质纤维素转化为可食用的葡萄糖和燃料乙醇;(2)制备高效光-热转化共轭高分子材料实现海水淡化或污水处理;(3)利用离子选择性石墨烯膜和海水-淡水界面构建浓差电池发电;(4)构筑新型纳米和聚集诱导发光(AIE)高分子诊疗体系。另外,我们也探索了一系列的油-水分离膜技术及其在能源和环保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 2019年6月3日(周一)10:00

讲座地点: 九龙湖校区化工学院老楼307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9年5月29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2~0.4个课外研学学分。

通知.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