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北欧芬兰奥卢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北欧创新、创意与创业)的通知
2019-04-19

2019年芬兰奥卢大学创新创业暑期项目.docx


关于公开选拔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北欧芬兰奥卢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北欧创新、创意与创业)的通知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应对国际化对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推进我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适应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卓越化目标要求,切实落实2020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合作,选派优秀学生赴芬兰参加“2019年北欧芬兰奥卢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北欧创新、创意与创业)”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在全球教育界,芬兰被誉为全球教育水平最高的国家。自2000 年开始,经济合作组织OECD 每三年举办一次学生能力评估测验“国际学生评量计划”(PISA),芬兰一直位列第一。平等与自由、合作与兴趣一直是芬兰教育倡导的教育目标,也是北欧国家一直追求的理想生活方式。芬兰教育的核心在于强调学生能力、兴趣等综合素养的培养。从芬兰的诺基亚、愤怒的小鸟,到瑞典的IKEA 宜家、H&M,再到爱沙尼亚的Skype、电子公民创新方案等,北欧的创新、创意和创业教育领先全球。这里普及的创新、创意和创业教育适用于各个专业和领域,也是未来人才所必须具备的竞争力。在芬兰的高校里创新、创意和创业教育课程是所有年级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必修的一门课程。

    奥卢大学希望通过这次学习项⽬选拔来⾃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以课程为指导,以实战实习为基本, 将科技 Technology, 设计 Design 和商业 Business 在世界之颠的北欧进行完美的结合。

    本项目是由芬兰奥卢大学组织授课并授予欧盟标准学分,为期15天或21天。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学习方法新颖别致,学生在接受北欧优质高等教育的同时,将亲自拜访住在北极圈里真正的圣诞老人,并将亲身体验斯堪的纳维亚这个北欧的童话世界。


二、课程内容

    本课程的核心内容分为两块:第一部分以授课和研讨会的形式向学生阐述芬兰的教育模式。第二部分将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混合分配成若干个小组进行北欧的创新创业学习。学习的形式包括授课,研讨,个人想法演示Elevator Pitch,小组任务,团队展示以及实战训练等。学生将经历CreativityTraining创意训练,Idea Generation 捕获想法,ElevatorPitch Competition 个人想法电梯展示竞赛,Team Formation 团队组建,Business Plan Development 商业计划书设计,GroupPresentation团队展示等环节。这一系列学习活动的目的不在于成立真正的初创公司,而是通过北欧的创新创业教育让学生针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自身特点开发自己的创新能力。


三、项目时间

第一期(21天):2019年6月30日至7月20日。

第二期(21天):2019年7月24日至8月13日

第三期(15天):2019年8月1日-8月15日

后期可能会根据报名情况,将与学生协商调整时间


四、选拔对象及选拔要求

1.本项目每期可遴选15名及以上东南大学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国家服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3.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考评优良(具有较好中文写作功底或艺术特长,可附材料证明);

4.有良好的英语水平,确保可以使用英文进行学习和交流(需出示相关证明);

5.对创新、创意有兴趣,并有志于创业,或创新创业研究;

6.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服从安排、跟团同进同出;

7.项目结束后,每位学员须提交项目报告并进行总结汇报。、

8.本科学生可依据项目完成情况,经认定后,获得0.5个非实践类课外研学学分。


五、项目费用

21天费用2680欧元 / 15天费用:2350欧元


费用包括以下部分 :

1.培训:包括专家授课、参观考察期间的陪同、行政和秘书服务、培训教材和资料以及其它教学设施费用。

2.食宿:包括住宿费,及欢迎晚宴等。

3.交通:包括考察期间交通费,费用不包括中国到芬兰赫尔辛基到奥卢的往返机票,但包括赫尔辛基到塔林及斯德哥尔摩的豪华船票。


费用不包括:

  1. 机票费

  2. 餐费

  3. 签证及保险费

  4. 个人出行交通费

  5. 个人购物费


学校为在籍本科生提供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人的往返机票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本人自理。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上午12:00;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东南大学2019年北欧芬兰奥卢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并将《申请表》、相关附件发至591339270@qq.com,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院系+2019年芬兰暑期项目班”。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进行评审,经公示后,确定入选名单。敬请报名同学提前妥善安排好参访与校内学习时间,入选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七、项目联系人

校内联系人:教务处实践科 徐老师

咨询电话:025-52090229

芬兰联系人:Ms. Alice Xi (PhD. Cand)

Manager of InternationalSummer/Winter Programs

OBS, University of Oulu

Tel: +358 406542211

Mob: +358 503795578

Email: yanhong.xi@oulu.fi

Add: P.O. BOX 4600, 90014University of Oulu, FINLAND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19年4月19日


21天项目的安排参见:芬兰奥卢大学暑期创新项目Oulu 2019 21Summer Program.pdf

15天项目安排与此类似,少了一个城市及部分观光项目。




附件

东南大学2019年北欧芬兰奥卢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学历


民族


院系


出生年月


专业


联系电话


GPA


英语水平(选填)

托福(IBT)/雅思/ 四级/六级

可选营期(多选)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

家庭住址


个人特长


学生工作和任职情况


实习实践经历


获得奖励  表彰情况


既往出国经历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