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书法欣赏漫谈
2019-04-17

讲座预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书法欣赏漫谈

主题:书法欣赏漫谈

主讲:仇高驰教授

时间:2019419日(周晚上18:30--20: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报告厅J3-105

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嘉宾简介

仇高驰,现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南京印社副社长,西泠印社社员。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荣获第五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全国书法十杰”荣誉称号。系首批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江苏省优秀书法篆刻家”和“江苏省十大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书法作品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第五届全国书法百家精品展金奖;全国第三届楹联书法大展银奖;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大展优秀奖;全国第二届篆书展优秀奖。书法理论专著《解密<泰山刻石>》获第十三届江苏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报告简介

书法作为我国独有的民族文化,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在其发展历程中,不仅因其独特的雄浑之美使迁客骚人为之醉心,也因其秀逸之美而深受文人墨客的青睐。书法对于培养人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书法作为民族文化精粹,理应得到传承与发展,而我们大学生作为跨世纪的接班人,更应该注重陶冶自己的情操,为中国书法教育的发展添枝加叶。在本场讲座中,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多种中国书法书体及其发展概况与各书体之间欣赏方法的异同。教授也将重点讲述书法欣赏的要素和所必要的知识储备,引领同学们步入书法欣赏的殿堂。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