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世界与时政系列讲座——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
2019-04-16

讲座预告|世界与时政系列讲座——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

主题:我国安全战略形势研究

主讲:张政文教授

时间:2019418日(周晚上18:30--20: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报告厅J1-111

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嘉宾简介

张政文教授,男,1961年生,南京市人。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现为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部队政工系国际关系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技术六级,大校军衔。张政文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和国防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中美关系,台海局势及一些世界热点问题都有跟踪研究,是我军较著名的国际战略问题和世界军事经济问题研究专家。

近年来,张政文教授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了数十篇有关论文,并出版了《中国与周边主要国家关系》、《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邓小平国防理论研究》、《对台军事斗争战略问题研究》等专著和著作,主编了《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世界军事经济研究》、《军事理论教程》等教材。另外张政文教授还应邀在部队及地方各级政府、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做国际形势和国防教育报告约数百场,所到之处普遍受到欢迎和好评。目前,张政文教授还受聘为中共中央政法委、中共江苏省委讲师团、省委党校、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的兼职教授。


报告简介

当下,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周边安全环境总体上趋势向好。但与此同时,我国与其他国家仍然存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大国地缘竞争、军事安全较量、恐怖主义威胁等问题。面对这样的威胁和挑战,我们应当如何应对?

在本场讲座中,张政文教授将从自己的研究重点出发,结合时事案例,从美国战略调整与中美战略博弈、半岛局势与朝核问题、台湾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我国的安全战略形势。相信张教授的精彩演讲将会加深同学们对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了解,增进对国防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培养起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