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儒家经典的意义结构
2019-04-15

讲座预告|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儒家经典的意义结构

主题:儒家经典的意义结构

主讲人:徐兴无

时间2019416(星期二) 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3-105

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徐兴无,文学博士,现任南京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曾任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香港科技大学访问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主要著作有《谶纬文献与汉代文化构建》、《刘向评传》、《经纬成文:汉代经学的思想与制度》等。

报告简介《诗》 以道志 ,《书》以道事,《礼》以道行,《乐》以道和,《易》以道阴阳, 《春秋》 以道名分《诗经》、《尚书》、《礼经》、《易经》、《乐经》、《春秋》这六部儒家经典概称为五经或六经,按照不同的标准,它们的排列次序大概有三种,每一种排列都呈现出不同的意义结构。在本场讲座中,徐教授将通过对六经不同排列的生动说明带领同学们走近这些儒家经典,加深同学们对其形成过程以及经学思想内在逻辑和发展变化的理解。同时,相信本场讲座中对于六经排列这一中国古典文献学重大问题的讲解也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古典文献学建构思想的方式。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