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无图信息
 
 
 
东南大学召开本科生、研究生教学院长例会
2019-04-15


4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工作例会,张广军校长、金保昇副校长,教务处、研究生院、各院(系)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保昇副校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朱明就2019年关于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三制五化”创新育人模式、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拓展与国外一流大学联合培养和交换学习项目、加强创新实践教育、智慧教室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及几项重点申报进行了汇报。随后,金保昇副校长代表研究生院作了题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的主题报告,主要从指导思想及总体目标、改革的思路与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对近期改革的几项重点任务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展开。

会上,医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电工中心、吴健雄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交通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对人才培养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谈到,近年来我校的教学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离不开各院系、各级机关和大家的努力。我们在坚定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使命必达的同时也要梳理好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三点:一是教育思想不够超前和引领,需要与时俱进,紧跟国家的发展;二是改革力度不够,包括奖惩力度、课程力度不够等,需要着力去做,提高执行力;三是核心问题,管理层面对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不太明晰,需要走出去多学习,集他人之优、克自己之短。张校长指出,从2017年本科审核评估到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这两年改革是颇有成效的,但同时也需要让每个教师都能看到。可以适当做一些APP推送,形成共识并让大家都乐于参与其中。最后,张校长强调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已经明确,2019年作为人才年要狠抓落实,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提高站位,承担起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全面推动综合改革,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文:顾苏楠,图:王璐露)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