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文化素质教育
 
 
 
讲座预告|中美贸易摩擦中的五重逻辑关系
2019-04-10

讲座预告|世界与时政系列讲座——中美贸易摩擦中的五重逻辑关系

主题:中美贸易摩擦中的五重逻辑关系

主讲人:宋伟

时间:2019年4月13日(周六)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3-105)

主办: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宋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97年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赴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博士后期课程,获得早稻田大学和北京大学双博士学位。2017年入选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计划(青年学者项目)。任北京市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国际经贸学会理事、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太平洋学报》《世界政治研究》编委,北京市委讲师团授课专家等。

    宋伟教授以国际关系理论、美国外交政策、区域合作研究和联盟问题研究见长。已出版专著《国际关系理论——从政治思想到社会科学》,《捍卫霸权利益:美国地区一体化战略的演变(1945-2005)》,译著《世界舞台上的国际政治》,《国家安全的文化》,《化敌为友:持久和平之道》,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报告简介:

    中美贸易摩擦和中美走向战略竞争,为何超出许多中国人的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的背后,是经济利益的冲突,还是大国战略的博弈?它将如何影响中国的崛起,而中国又将如何应对?

    宋伟教授将从自己的研究重点与专长出发,以贴近我们的生活的角度,带领同学们从中美贸易战的整个发展历程中体会两国不同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差异,于两国面对挑战所采取的措施中领略中美的长远应对政策中所隐含的逻辑关系,将这场国家之间的对峙通过提炼鲜活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由浅入深的分析出其中的逻辑原理。相信通过宋教授绘声绘色的剖析,同学们将会对自己的人生观,大局观以及我国的国家安全观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