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2018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2018-12-31

12月28日,2018东南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魏永军、省内部分高校领导、社会投融资机构及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展会期间正值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苏省的兄弟院校参会人员共同观摩并展示了各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开幕式上,金保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展示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省内兄弟高校参展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一年来获得优秀研究成果、优异竞赛成绩和丰硕体验收获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寄语广大学子一如既往地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左惟书记、金保昇副校长、魏永军主任和嘉宾共同启动展示会开幕式仪式。2018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报告”获得者——吴健雄学院大四学生金洁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行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现场展示。本届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30件,包括2018年已经结题验收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绩优秀的校级SRTP项目的研究成果,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作品,以及学生俱乐部参展的优秀作品。此外,今年的展会上还设有外校展区,展示31所兄弟院校选送的48项创新创业作品。展会期间,同学们现场投票评选出了“我最喜爱的20件作品”。

据悉,2018年东南大学设立各级SRTP项目1714项,参与学生近7000人次,参加各级各类竞赛102项,参与学生超过20000人次,获奖学生达到6828人次。其中获得国际奖项224人次,国家级、省级奖项1404人次。部分学生获得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ASC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国际级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等。(文:任亚梨图:杭添)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