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教务处沈孝兵副处长率队走访医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18-12-07

12月5日上午教务处沈孝兵副处长、教务处马卫兵、张云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安康老师到医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走访工作,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程斌副书记、胡向阳主任,教师代表吕海芹、赵枫姝、吴晓菁,教务办何道伟、桑加红、刘静静以及15级辅导员罗萍出席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立新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汇报围绕专家听课情况、学生课堂纪律检查情况、教师及学生座谈会、督导工作以及实践环节检查等方面展开。汇报中,王院长提到,医学院在2017年10月建立了PBL教学学生Tutor—Mentor体系,制定了Mentor管理制度;在18年4月成立了医学院本科教学学生督导联络群,利用联络群及时反馈教师授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一系列有医学院特色的制度和手段有效促进了课堂质量的提升。

在王立新副院长汇报后,参会的教师代表从自身出发,对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实验课时过少;实验技术人员断层严重;缺乏危险品的合法采购渠道;丁家桥校区教室话筒固定在讲台上,不利于课堂上的师生互动等等。

沈孝兵副处长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指出,医学院的PBL体系可以进一步宣传推广,同时医学院应该集中资源争取国家教学成果奖,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打造金课”,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将SRTP与创新大赛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毕业设计的水平。(张云供稿)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