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4月19日】2024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项目报名通知
2024-03-29

接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即将启动2024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项目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6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College of Art),简称RCA,始建于1837年,迄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直到今天,RCA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和设计大学。RCA曾被评为"近年来英国大学拥有的学生衍生产品数量最多"的大学,其毕业生领导了许多全球企业(包括IDEO、戴森、捷豹路虎、Burberry、苹果等)。RCA以教学和孵化创新产品而闻名,在QS“艺术与设计类”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连续多年蝉联全球第一。其与帝国理工学院共享部分教育资源并有超过35年的合作办学的历史。


二、项目介绍

1、项目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暑假学校项目将由帝国理工戴森设计工程学院院长Peter Childs院士和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课程创始人及前系主任Nick de Leon两名知名学者授课。授课地点为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参与学员将在IC和RCA导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各个学校的优秀同学一起合作,共同探索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挑战,如气候变化、全球卫生、网络安全等,提出创新的想法,并设计一个可以应对特定全球挑战的方案。

 项目结束后,参与学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各自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方案获胜小组的成员将获得帝国理工颁发的Award Letter和奖品。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网页及附件:  

https://www.imperial.ac.uk/continuing-professional-development/short-courses/summer-schools/summerschool/imperial-rca-design-for-global-challenges-summer-school/

2、项目时间:

2024年7月17日- 7月31日

3、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5580英镑,其中包括学费以及:

  •  各类讲座、小组作业、支持材料等,以及IC和RCA的出席证书和成绩单;

  •  计划课表中的相关参观/游学活动;

  •  7月19日至7月29日期间的工作日所提供的午餐和茶点;

  •  住宿费13晚,及境外保险费用;

  • 充值5英镑的伦敦交通卡 (后续充值由学生自行负责);

  • 固定时间段的一次接机以及一次送机服务 (大巴车)。

4、项目安排:

 项目共计57学时,其中包含主题课程,辅导课、Workshop、交流活动等。项目将采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作为教学方法,并结合“边做边学”的实践模式(即借鉴RCA的设计工作室氛围)。项目还将采用案例研究方法和集体讨论来加强学生在实际情况下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

 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学员和帝国理工及皇家艺术学院在校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三、申请条件

  1. 语言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

  •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各门小分不低于6.0)或同等水平;

  • TOEFL(iBT)总分92(各门小分不低于20);

  • CET-4不低于550;

  • CET-6不低于520;

  • 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达标,可申请语言面试。

注: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进行高等教育(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资格证书。

  1. 其他要求:

  • 申请人在大学中须有良好的整体表现;

  • 申请人在暑校开始前须年满18周岁。


四、时间节点

  1. 2024年4月12日前,学生完成校内报名。

  2. 2024年5月6日前,在外方网站上完成网申并发送申请材料。

 *校内报名和外方申请可同时进行


五、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流程:

 2024年4月12日前:校内申请

本科生科生登陆东南大学信息服务门户(网址:https://i.seu.edu.cn),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

 2024年4月16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2. 外方申请流程

 2024年5月6日前:按照外方要求进行在线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届时注意保持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联系畅通。

 在线申请入口:

 http://www.globaluniversityonline.org/hqdx.php/course_master/detail/66

 *申请材料:

 ① 学术证明材料—如学校开具的成绩单/成绩截图 (成绩截图上需要有申请人姓名);

 ② 语言证明材料—雅思、托福、四六级等成绩单文件或图片;

 (留学生或中外合办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证明)

暑校招生将采用滚动录取的方式,这意味着越早申请,材料会越早被审核,也会有越多的名额可供考虑。


六、特别说明

1.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七、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025)52090195 顾老师:(025)52090193

 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刘老师:(025)52090230

 2、外方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项目咨询电话:林老师:+86 15900618130   谷老师:+86 18511679227


附件:2024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皇家艺术学院“设计思维与全球挑战”暑假学校.zip

教务处 

2024年3月29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