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
 
 
 
【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4月19日】 2024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项目报名通知
2024-03-29

接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即将启动2024年暑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项目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称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6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


二、项目介绍

1、项目介绍:

 “数据科学”暑假学校由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帝国理工学院六大全球研究所之一)创始所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领导,其他授课老师也基本来自帝国理工相关学院。

 授课地点为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授课内容将涵盖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主题课程。参与学员将在授课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一个专业的实践项目。

 项目结束后,参与学员将获得由帝国理工校方颁发的证书及成绩证明。实践项目获胜小组的成员将获得帝国理工颁发的Award Letter和奖品。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网页及附件:

https://www.imperial.ac.uk/continuing-professional-development/short-courses/summer-schools/summerschool/imperial-data-science-summer-school/

2、项目时间:

第一期:2024年7月5日-7月22日(本期将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大学生共同学习)

第二期:2024年7月30日-8月16日

3、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5420英镑,其中包括学费以及:

  • 各类讲座、小组作业、支持材料等,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出席证书和成绩单;

  • 项目安排中的校园游览、参观和社交活动;

  • 2024年7月8日至19日(第1期)或2024年8月1日至14日(第2期)的工作日的午餐(以餐券形式发放);

  •  住宿费17晚及境外保险费用;

  • 充值5英镑的伦敦交通卡(后续充值由学生自行负责);

  • 固定时间段的一次接机以及一次送机服务。

4、项目安排:

 参与学员将在伦敦度过愉快的两周多的时间,项目共计60学时,其中包含主题课程、研讨会、辅导课、小组作业和参访活动等。

项目期间还将安排参与学员和帝国理工招生官及学生大使进行交流活动。


三、申请条件

 1)语言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

  •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各门小分不低于6.0)或同等水平;

  • TOEFL(iBT)总分92(各门小分不低于20);

  • CET-4不低于550;

  • CET-6不低于520;

  • 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达标,可申请语言面试。

注: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进行高等教育(本科或研究生)的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资格证书。

 2)技术要求

  • 对计算机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感兴趣;

  • 至少具有一门通用编程语言(Python、Java、C++等)的中级水平;

  • 有数学基础(概率论、线性代数等);了解Linux环境;

  • 具备机器学习知识,有PyTorch / Tensorflow / Keras使用经验;

  • 参与学员将被要求携带预装Python的电脑进行项目工作。


四、时间节点

2024年4月12日前,学生完成校内报名。

2024年5月6日前,在外方网站上完成网申并发送申请材料。

*校内报名和外方网申可同时进行


五、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流程:

 2024年4月12日前:校内申请

本科生科生登陆东南大学信息服务门户(网址:https://i.seu.edu.cn),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

 2024年4月16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2. 外方申请流程:

 2024年5月6日前:按照外方要求进行在线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届时注意保持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联系畅通。

 在线申请入口:

 第一期:http://www.globaluniversityonline.org/hqdx.php/course_master/detail/63

 第二期:http://www.globaluniversityonline.org/hqdx.php/course_master/detail/64

 *申请材料:

 ① 学术证明材料 - 如学校开具的成绩单/成绩截图 (成绩截图上需要有申请人姓名);

 ② 语言证明材料 - 雅思、托福、四六级等成绩单文件或图片;

 (留学生或中外合办学生可免除提供语言证明)

暑校招生将采用滚动录取的方式,这意味着越早申请,材料会越早被审核,也会有越多的名额可供考虑。


六、特别说明

1.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七、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025)52090195 顾老师:(025)52090193

 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刘老师:(025)52090230

 2、外方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邮箱:icdsi.programme@gmail.com

项目咨询电话:林老师:+86 15900618130   谷老师:+86 18511679227


附件:2024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暑假学校.zip


教务处 

2024年3月29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