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交流
 
 
 
2024年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3+1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4-03-06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即将启动2024年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3+1项目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报名对象

报名条件

学习时间

 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3+1项目

在籍在校本科大三学生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纪违法记录;

(2)无不及格课程;

(3)以下要求满足其一:日语N1;托福iBT 61 分;托福PBT 500 分;雅思5.0;CET6

2024年10月1日-2025年6月30日

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中文件1.1及1.2。

*注意:当您使用来自海外(日本以外的国家,包括您自己的祖国)的生物材料进行研究时,需要遵循《生物多样性公约》和《名古屋议定书》的ABS程序。

URL for ABS: http://www.idenshigen.jp    


二、申请及报名流程

(1)2024年3月18日前,学生登陆信息门户 https://i.seu.edu.cn,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2024年3月19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请学生在申请理由中备注学习时间及日语或英语水平。并在此截止日期前通过附件中List of Academic Advisor列表确定自己的专业和指导老师(请勿在确认录取前直接联系日方导师)。

(2)所有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Applicants List》表格,填好以后以“中文姓名+原文件名”的格式,在3月18日前发送至国际合作处顾老师的邮箱:vera-gu@seu.edu.cn

(3)2024年3月20日前,校内选拔公示,由我校将提名名单及电子版申请材料递交广岛大学。

(4)材料(见附件)提交截止日期:

电子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3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intl.student@pub.seu.edu.cn   

*注意:所有文件命名均使用半角字符。

(5)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3月29日前,申请人将纸质申请材料邮寄至广岛大学。

(6)2024年7月底,广岛大学向申请人通报遴选结果;确认学术顾问。

(7)2024年7月底,网上申请获得签证的资格证书。

(8)2024年8月至9月,申请签证。

(9)2024年10月1日,开始广岛大学3+1项目学习。


三、项目安排及费用

1、申请人在东南大学读完大三后,到广岛大学读大四,共三学期9个月(2024.10-2025.6),学费为399600日元;

2、相关课程安排及费用详见附件说明,所获得研修证书的学分是否可替代本专业教学计划中课程学分,由所在院(系)负责审定。

3、更多信息请详看附件及官网:

https://www.hiroshima-u.ac.jp/schools/

https://momiji.hiroshima-u.ac.jp/momiji-top/en/learning/class-schedule.html


四、补充说明

1、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五、联系方式

1、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刘老师 (025)52030230

2、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顾老师 (025)52090195、52090193

3、外方联系人:电子邮件 humorito@hiroshima-u.ac.jp;电话+81-82-424-5592

Hiroshima University 3+1 Program 2024.zip


教务处 

2024年3月6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