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2024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人文社科类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2024-02-27

转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现启动2024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人文社科类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作为美国名校,为学生提供了创新性教育,注重学术的严谨性。学校不断更新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该项目中的人文学院、社会生态学院、社会学院均为优秀学院,研究生多个专业都在美国专业排名名列前茅。


二、项目介绍

1、项目网页

https://ip.ce.uci.edu/star/graduate/star311/(本项目为GSTAR项目中的一部分)

2、项目介绍:

      通过本科阶段学习考核的同学将可以在UCI或者其它美国大学开始其硕士/博士学位的学习。项目结束通过考核后,学生可获得UCI/其它美国大学硕士/博士学位。

      项目面向本科大三学生,采取材料审核选拔方式,每学校/专业/年录取不超过5名同学;

      9-4月中方大学完成初选,6月30日前加州欧文完成终选。完成课程后,学生的研究生/博士选择并不只限于UCI,学生既可以选择继续升读UCI的研究生/ 博士,也可以选择UCI或其它美国顶尖高校的相关学位,部分合作美国高校会向联合培养课程毕业生提供免托福申请,甚至奖学金的优惠政策。

课程特色

• 五年内获得两个学位 (中国本科+美国研究生学位/博士学位) 

• 跟随国际一流的教授进行学习和行业调研

• 课程导师推荐信,有利申请更高学历

3、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第三学期

研究生申请和职业规划

科研写作课程

UCI学分/DCE课程

GRE分析性写作和语言推理

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

3-4门UCI学分课程

专业相关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

3-4门UCI学分课程

美国公司实习

课程学费: $32,000 (3学期)

入学日期:  九月

学生每学期必须满足至少12个学分,多于16个学分需获得课程批准

(课程设置样板,仅供参考,随时会根据课程要求调整)

4、专业设置:

人文学院

研究生/博士学位

 

Art History, Master’s

Asian American Studies, Master’s

Classics, Master’s

Comparative Literature, Master’s

Culture and Theory, Ph.D.

East Asian Studies, Master’s, Ph.D.

English, Master’s, Ph.D.

European Thought and Culture, Master’s

Film and Media Studies, Ph.D.

German, Master’s, Ph.D.

History, Master’s, Ph.D.

Philosophy, Master’s, Ph.D.

Spanish and Portuguese, Master’s, Ph.D.

Specialization in Ancient Iran and the Premodern Persianate World,Ph.D.

Visual Studies, Master’s, Ph.D.

 

具体课程描述,请参照以下链接:

https://catalogue.uci.edu/schoolofhumanities/#courseinventory


社会生态学院

研究生

博士学位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MPP)

Mas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MURP)

Clinical Psychology (Ph.D.)

Criminology, Law and Society (Ph.D.)

Urban and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Policy (Ph.D.)

Psychological Science (Ph.D.)

Social Ecology (Ph.D.)

具体课程描述,请参照以下链接:

https://catalogue.uci.edu/schoolofsocialecology/#courseinventory


社会学院

研究生

博士学位

Demographic/Social Analysis, (M.A.)

Philosophy, Political Science & Economics, (M.A.)

 

Anthropology (Ph.D.)

Cognitive Sciences (Ph.D.)

Economics (Ph.D.)

Global Studies (Ph.D.)

Language Science (Ph.D.)

Logic & Philosophy of Science (Ph.D.)

Political Science (Ph.D.)

Sociology (Ph.D.)

具体课程描述,请参照以下链接:

https://catalogue.uci.edu/schoolofsocialsciences/#courseinventory

5、关于学分认定

      学生申请前先查询对方官网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和学分认定方案,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并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若因外方课程不开等客观原因,在外方选课期间可进行一次学习计划的修改调整。


三、申请条件

1.专业与年级要求: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英语专业大三在读全日制本科;

2.成绩要求:GPA3.0以上,无不及格课程;

3.语言要求:①托福71,雅思6.0及以上;②大学英语6级:450或大学英语4级:493分的同学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并需要在正式修读UCI学分前提交相应的托福/雅思成绩。


四、时间节点

1.2024年3月6日前,学生完成校内报名。

2.2024年4月中旬:外方面试选拔

3.2024年4月底,被提名的同学进行网申。

4.2024年6月底,加州欧文完成终选。


五、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流程:

      2024年3月6日前,校内申请,登陆东南大学信息服务门户(网址:https://i.seu.edu.cn),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2024年3月8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2024年3月15日前:校内选拔公示,由我校将提名名单递交加州欧文,届时被提名的同学将收到提交在线申请的详细说明。

 

2. 外方申请流程

      2024年4月中旬:外方面试选拔,由外方大学对符合报名基本条件、我校提名推荐的候选人统一进行综合选拔。

      2024年4月底,经选拔公示等流程获得学校提名推荐资格的同学,按照外方要求进行在线申请(具体申请步骤请参阅附件),并提交申请材料(成绩单、语言成绩等),届时注意保持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联系畅通。

网申地址:[ https://ce.uci.edu/international/application/default.aspx?_gl=1*m0as8f*_ga*MTE1MDY0ODc3LjE3MDQ4NzM4MjE.*_ga_NBQL30861Y*MTcwNDg3MzgyMC4xLjEuMTcwNDg3NjgxMy41OS4wLjA.]

      网申具体步骤:[ https://ip.ce.uci.edu/how-to-apply/star-application/ ]

      2024年6月底,加州欧文完成终选。


六、特别说明

1.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七、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025)52090195、intl.student@pub.seu.edu.cn

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刘老师:(025)52090230

 

2、外方联系方式:

STAR@ce.uci.edu

 

注:UCI/美国各大学研究生院系对学生录取、学术要求、学费调整有最终的决定权。


教务处 

2024年2月27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