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2024年美国天普大学本硕联合培养(DBMD)项目报名通知
2024-01-17

接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即将启动2024年美国天普大学本硕联合培养(DBMD)项目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又译坦普尔大学,坐落在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一大城市费城(Philadelphia),创办于1884年,是一所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天普大学一直致力于贯彻平等教育的理念,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之一,也是宾夕法尼亚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天普大学是全美占地规模第36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下设17个院系,包括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剂学院、牙医学院等,提供134个本科专业,121个硕士专业以及56个博士专业,汇聚了超过39000名学生,是全美最具综合性的大学之一。


二、项目介绍

1、项目网页:

DBMD项目介绍:https://globalprograms.temple.edu/programs/dbmd

其他信息:https://isss.temple.edu/

2、项目介绍:

对于在本科学习第三年申请的学生,DBMD项目提供加速双学位课程,让学生从母校获得学士学位的同时,从天普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3、授课语言:英语

4、交流期限:

学期起止:2024年8月起(关注官网通知)

* 具体校历参见网页:https://registrar.temple.edu/2023-2024-academic-calendar

* 学生需要在学期开始前一周或者根据学校安排时间到校

5、项目费用:

学费因学院和专业而异,请查阅:https://bursar.temple.edu/tuition-and-fees

住宿:每学期约7500美元(房租+设施),约合人民币53848.5元(住宿指南参阅附件Fact Sheet);

餐费:每学期约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769.7元

6、课程信息:

涵盖专业详见网页:https://globalprograms.temple.edu/programs/dual-bachelors-masters-degree-dbmd/dbmd-masters-degree-options

课程表:www.temple.edu/courses

研究生公告:https://bulletin.temple.edu/graduate/scd

注意,有些限制性学科领域不允许交换生选课,或者提供的课程选择非常有限。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附件中的概况介绍。另外,只有部分专业接受春季入学,具体请与外方联系确认。

7、奖学金

只要GPA保持在3.0以上的DBMD项目学生就有资格获得优生奖学金,该奖学金不需要申请,奖学金金额基于GPA的表现,一般是学费的10%-20%


三、申请条件

1. 在读大三年级和五年制大四年级的本科生

2. 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语言要求:英语水平最低达到托福79分或雅思6.5分、多邻国110分(商业或传播专业要求成绩更高)

4. GPA要求:3.5/4.5(或3.0/4.0或大约80%)

5. 除了商学院需要GRE 成绩外,其他专业大多不要求

6. 已完成的本科课程应当达到硕士研究的学术要求

注意:在天普大学就学期间,GPA要求保持在3.0及以上


四、时间节点

1.2024年3月15日前,学生完成校内报名。

2.2024年4月1日前, 报名的同学在网站上完成网申。


五、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流程:

2024年3月15日前:校内申请,登陆东南大学信息服务门户(网址:https://i.seu.edu.cn),搜索“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与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联系进行审核(一般为学院教务助理或教学院长);3月18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

2024年3月20日左右:校内选拔公示,由我校将提名名单递交天普大学,届时被提名的同学将收到提交在线申请的详细说明。

2. 外方申请流程:

2024年4月1日前:经选拔公示等流程获得学校提名推荐资格的同学,按照外方要求进行在线申请(具体申请步骤请参阅附件),并提交申请材料(成绩单、语言成绩等),届时注意保持申请时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联系畅通。

网申地址:[ https://apply.temple.edu/GLOBAL/Account/Login?ReturnUrl=%2fGlobal]


申请需提供的材料:(根据学校要求可能会有变化)

1、DBMD学习计划:如果所有的本科要求都在项目之前完成,则不需要准备DBMD学习计划。

2、推荐信:1-3封推荐信(视硕士专业而定)。

3、个人简历

4、英语成绩证明:托福、雅思或多邻国

5、标准化考试成绩:福克斯商学院以外的专业免考 GRE 和 GMAT。福克斯商学院的申请人可根据具体情况申请豁免。对于福克斯商学院申请者,GMAT 或 GRE 成绩可通过电子方式发送至天普大学研究生院(机构代码:2906)。

6、成绩单:所有以前就读的大学的正式成绩单。

7、资格证书申请(表格I-20):需要单独申请:(申请网页:

https://isss.temple.edu/students/future-students/certificate-eligibility-application-process)


六、特别说明

1.关于学分认定(申请时须确定课程学习计划):学生申请前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校外修读课程、计划替换的校内课程),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2.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的状态,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3.关于校内出国审批: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后续手续。


七、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项目联络及提名):赵老师:(025)52090195、intl.student@pub.seu.edu.cn

教务处(本科生校内报名):刘老师:(025)52090230

2、外方联系方式:

global.programs@temple.edu


Temple Univ_DBMD Fact Sheet_AY2025.pdf


教务处 

2024年1月17日

 

联系电话:52090230、52090234、52090224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