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交流
 
 
 
2020年秋季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报名通知(第二批)
2020-04-10


接国际合作处通知,我校现已启动2020年秋季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第二批)的报名工作,选拔本科生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法国巴黎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学校(EFREI)、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学校(ESTP)、英国约克大学等5所国外知名学校进行学习交流。达到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资助条件的可申请校级资助。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秋季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一览表(第二批).xlsx

* 院级项目请向所在学院咨询、报名,由学院选拔,通过选拔后应至教务处报备。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各项目年级要求有所不同,详见上表);

3. 在校累计平均学分绩点(四分制)和外语水平达到交流项目申报要求(详见上表)。

三、申请流程

1.校内资格审核

即日起至4月24日,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

18级及以后学生报名方式(新系统):登录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出国(境)交流申请管理”(详见附件1:学生出国申请流程.pdf

如需要申请学分认定,需征求所在学院教学委员会(或至少教学院长)意见,并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17级及以前学生报名方式(老系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报名申请表、学习计划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所在学院审核决定。)。

* 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对应的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及时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即日起至4月28日,学院在线审核。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及相关部门审核。

18级及以后学生审核方式(新系统):附件2:学院审核出国申请流程.pdf

17级及以前学生审核流程(老系统):申请表审核流程: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 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副书记审核提交—学生处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计划表审核流程:同上流程—出国计划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审核提交—教务处终审)。  

2. 对外递交申请资料

通过校内审核的学生按外方要求及时自行准备对外申请材料,可参阅项目汇总表、外方大学官网或咨询项目联系人,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最终由外方大学决定是否录取。乌尔姆大学申请截止时间较早,请有意申请该校的同学在4月20日前完成校内报名审核。

* 常见必备申请材料:校内成绩单翻译扫描件、外语成绩单扫描件、个人护照照片信息页(部分外方学校要求个人准备英文简历、个人陈述或动机信等)。

* 本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出国交流用英文成绩单可直接向校档案馆archives@pub.seu.edu.cn邮件申请,邮件中写明:本人姓名,学院,专业,一卡通号,身份证号,联系电话。档案馆办理时长五个工作日。流程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228/c21679a318686/page.htm

 四、特别说明

1. 请同学们在报名前仔细阅读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时间、费用、课程情况,务必与家长沟通征得同意。录取学生后续能否派出交流,需视境外当地疫情情况及国家政策而定。建议在向外方缴纳项目相关费用前详细了解项目退费政策,延后预定项目机票,以免造成个人损失。

2. 取得雅思或托福等外语考试成绩原则上不晚于外方大学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时间。部分学校可以适当延迟提交语言成绩单的时间(见项目一览表),但项目名额有限时,完全符合外方成绩要求的将优先推荐。

3. 关于校级资助。获得外方录取offer后可申请东南大学校级出国学习专项资助(一学期)。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且与三个月内短期交流资助不同享(资助办法可参考往年https://jwc.seu.edu.cn/2019/0704/c21687a280604/page.htm 最终以学校公布为准)。

校级资助的成绩和外语要求:累计平均学分绩点达四分制3.0,或百分制均分达80分,或专业排名前35%,且无不及格课程,外语达到外方大学录取要求。

4. 申请时应注明交流学习起止时间(至外方大学官网查询校历),提前做好学习计划安排,无特殊原因不得临时延长在外学习期限。应充分考虑国外大学与本校学制的不同,合理选择留学期限与课程修读学习计划。

5. 关于如何确定课程学习计划:申请前至对方大学官网查询相关专业课程开设信息,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方向,确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和回校后学分认定或补修方案,在线填写提交学习计划,经学院审核通过。申请表、出国学习计划表(新系统中的:课程对应认定关系)须同时提交、信息完备,方可视为完成校内报名环节。

6. 请所有报名学生在申请表提交后及时关注审核状态,如果申请表停留在待学院审核状态,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完成审核,若学院在规定审核时间截止后仍未完成审核,视作学院不同意派出。

7. 校内出国审批

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学生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由国际合作处办理批件并提供学校派出函,可供签证时使用。

8. 本科期间出国交流有关常见问题解答详见:https://jwc.seu.edu.cn/gj/24744/list.htm

五、项目联系人

1. 教务处联系人:秦老师(负责校内资格审核、校级资助)电话:52090230,Email: 103007674@seu.edu.cn

2.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赵老师(负责与对方院校沟通) 电话:52090195,Email: zhaoyishu@seu.edu.cn

教务处

2020年4月10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