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动态
 
 
 
教务处朱明副处长走访物理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18-12-05

12月4日上午,朱明副处长率领教务处徐春宏、蒋春露、柏云老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虹老师到物理学院走访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物理学院副院长戴玉蓉、大学物理教研中心夏柱宏老师、应用物理系董帅老师、物理系吕准老师、物理实验中心袁世俊老师、辅导员吉鑫、梅勒盈老师、本科教务助理许克、王静霞老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戴玉蓉副院长主持。

朱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走访检查的内容和目的,主要就取消“清考”制度后各学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情况,课程教学过程中“六环节”质量标准情况,课程、实践教学、毕设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等几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听取物理学院对教务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戴玉蓉副院长介绍了物理学院在迎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做的准备工作,物理学院课程教学质量、规范化管理都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同时对教育部取消“清考”制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该措施十分积极和有意义,可以促使广大学生了解大学教学和学习的严谨和高要求,提高学生对课程的重视意识。戴院长介绍了物理学院安排听课情况,重点从评教结果、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理科实验班选拔任课教师等几个方面安排院内听课,严格把关教学情况。

辅导员吉鑫老师介绍了物理学院学生系统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旨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物理学院建立班主任辅导员多层教育的学习预警制,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多方关怀,与心理健康中心共同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学籍异动学生明确责任老师重点关注等学风建设方案。同时采取了优良学风班级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团队互动建设等学风建设措施。

大学物理教研中心夏柱宏老师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质量相关工作,大学物理作为全校公共课以课堂教学为主、线上MOOC为辅,学生可自主选择线上专题,作为课堂内容的补充和学生兴趣学习内容。同时介绍了正在建设大学物理在线考试系统,后期将作为课堂考试,加强课程学习的过程考核。

应用物理系董帅老师、物理系吕准老师从学生毕业设计严格把关、打造“金课”、理科专业认证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朱明副处长对问题一做了应答,着重强调专业认证应注重过程性和整体性。物理实验中心袁世俊老师介绍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课程考核和教学工作管理规范,提出希望物理实验排课能够尽量优先。

物理学院老师和教务处老师一起就课程质量把关、打造“金课”,推动学生自主学习、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走访物理学院圆满顺利。(柏云供稿)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