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东南大学学术冬令营招生简章
2018-12-19

东南大学学术冬令营招生简章(xu).pdf报名表.docx



 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东南大学SEU学术训练营”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招生简章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东南大学拟于2019年1月举办2018-2019年“东南大学SEU学术训练营”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

    东南大学SEU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秉持“科学与技术共融联通”的理念,将科学技术、动手实验、实地感知等元素结合在一起,既承大国重器之技,亦采民族文化之魂,让营员在趣味中了解学术前沿、感受科技魅力。冬令营的实施思路为:S (science)感受科学之趣,E(esthetics)体味艺术之美,U(you)唤醒独特潜力,与东南大学的英文简称一脉相承,旨在面向社会需求,积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冬令营学员应对变化发展世界的能力。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东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前,学校设有30个院(系),拥有76个本科专业,30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5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涵盖15个二级学科),5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3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立项学科(群),1个江苏省重点序列学科,17个“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3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一、招生名额

本冬令营现面向省内开设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部分高校招收营员100名。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对电子信息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或相关经历;

3、原则上招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2016级和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

4、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或专业成绩名列本专业前30%;

5、符合前3条但不满足第4条的,如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参加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可破格申报。


三、申请材料

1、2018-2019年“东南大学SEU学术训练营”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

2、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1份(含学校名称、个人信息);

3、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注:

①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交(申请表WORD和PDF格式各一份,其他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份PDF格式文件),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②已提交材料恕不退回;

③若学生通过审核入选冬令营,2、3项材料原件需于报到时交给工作人员查验。


四、申请方式及资格审核

1、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2、申请人按申请材料要求准备相关文件,采取提交电子版材料的方式报名。所有材料请发送至东南大学报名邮箱seutech@163.com,并请在标题中注明“学术冬令营报名:××学校×××(姓名)”。纸质材料一式3份于报到时提交。

3、东南大学负责本期营员的选拔工作。原则上根据申请者的所在院校、专业、成绩及排名、科研成果、所获奖励、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等因素,全面考量,综合评估,择优选拔出参营营员。

4.冬令营入营审核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1月3日结束,届时入营录取名单将在东南大学教务处主页(http://jwc.seu.edu.cn/)上公布,请留意查询。未进入该入营录取名单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冬令营安排

1、营期为2019年1月19日-25日。内容包括:学科前沿和产业发展报告、园区企业参观、创新创业论坛、考核评优等。

2、报到时间:2019年1月18日(周五)14:00-17:00。

3、报到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五、冬令营费用

1、本冬令营承担营员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用,参观活动的交通费、场地租用费及其他费用。

2、东南大学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3、非本冬令营安排的其他活动所产生的费用,一律自行承担。


六、其他事项

1、举办方将根据申请材料、营内考核结果及入营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冬令营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3、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东南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如违反规定,后果自负。

4、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冬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5、此次活动如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东南大学教务处官网发通知。

6、其他未尽事宜,有举办方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团委王婧菲老师

邮政编码:211189 电话:025-52090185

电子邮箱:seutech@163.com

东南大学

2018年12月12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