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通知公告
 
 
 
东南大学2013年CSC优秀本科生申请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13-03-04

东南大学2013CSC优秀本科生申请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留金发[2013]3004号“关于确定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及做好候选人选拔推荐工作的函”的有关精神,2013年度我校共有18个项目获资助(详见附件一)。自2013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从原来的分两批申报派出整合为一批,集中网上申报时间为410日至55日。现经过与学生处、国际合作处联合讨论,全校范围内申报录取工作已经启动,将有关工作公布如下:

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名额、报名对象及学习时间(详见附件一):

二、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条件:

1.基本要求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申请时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品学兼优,成绩条件满足:申请时在本专业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前10%,或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含),或绩点达到3.5

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2.其他要求

申请时应已获国外大学、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信(邀请信由院系或者学校国际合作处负责协调解决)。邀请信应包括以下内容:候选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国内院校等)、留学时间(应明确留学起止时间或注明具体留学期限。请根据外方学制及假期等,在学习安排上做好衔接,保证留学期限切实可行)、学习方式(如课程学习/实习/毕业设计等)、学费等相关费用信息(如收取学费应注明金额)。

外语水平符合国外拟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或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培训班联系报名请参照留学基金委网站信息

http://www.csc.edu.cn/Chuguo/f4d95e38645e407e95560d7756bbd9e6.shtml

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在邀请函中明确该生已经通过国外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笔试达到外语要求,并于邀请信中应注明外语考核的形式及是否合格或另附书面说明。

三、申请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于2013320日前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申请表见附件二、成绩单、相关外语成绩单及正式邀请函(外语成绩单及正式邀请函最迟55日提供);

院(系)组织审核通过后,由教学秘书将学生信息汇总(汇总表见附件三)经教学院长签字,院(系)加盖公章的“推荐名单表” 、学生申请材料及相关情况说明,于331送交教务处(邱老师,九龙湖校区教五楼二楼207 ,联系电话:52090230qyq@seu.edu.cn),并将电子版的汇总表发送至申翠英老师办公系统邮箱

教务处组织评审专家组对院(系)推荐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可参考国外录取学校成绩排序等情况),并将审核结果在全校进行公示后,确立最终推荐名单。

教务处于410-54(留学基金委的服务器于每天凌晨分拣材料,如55日提交材料,留学基金委有可能无法接收)组织被推荐人选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被推荐学生按照《关于准备201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国内学生类申请人用)》自行准备书面材料。

四、注意事项:

请各位同学安排好时间,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外语考试或培训的成绩单及符合相关规定的邀请函;

特此通知。

    附件一: 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名单

附件二: 东南大学本科学生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件三: 院(系)申请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推荐名单一览表

 

 

  务 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四日  

东南大学2013年CSC优秀本科生申请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0304.doc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